August 17, 2014

sixteen.

八月三日 ;我的破蛋日。


每一年我都很期待这一天 我从妈妈肚子出来看世界的那一天 感觉生日就像是在记录自己在这世界过了多少年。生日这件事 家人不怎么在乎 小时候还会有一个小小的生日派对 就是家人事前偷偷买了蛋糕 然后晚上来个惊喜。 只能说生日通常都是朋友陪我过 和家人顶多就是吃顿饭。小时候,每一年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蛋糕。长大了,好像就没有蛋糕了 我也忘了自己有多少年没有吃过生日蛋糕 多少年没有听别人给我唱首生日歌 而今年 一切都不一样了。十六岁的生日 我收到很多祝福 收到了令我很开心感动独一无二的礼物 嗯,我很满足了。


生日那一天是星期日。

早上赖床赖了一会儿 便爬起来了。一把电话连接了互联网 notifications 就不断地出现 当时我真的很不知所措 真的一直不断地涌出来 我都不知道该看哪一个现 哈哈。whatsapp kakao talk line facebook instagram 一个一个慢慢打开 其实我真的蛮惊喜的因为就连那些在网路上认识的她们也记得我的生日。其中一位我最喜欢的동생也记得我的生日 所以我真的很感动 她还特地录了一段 audio 给我 她祝了我生日快乐 还唱了一首生日歌 真的很可爱。而且她唱的时候听得出他很害羞 呵呵,很可爱啊你。她还画了一张生日卡给我然后承诺下次见面她一定会给我 期待!当天我真的很开心 我收到了两首生日歌分别为英语版和韩语版 在面子书收到了很多祝福 也有的特意信息我祝我生日快乐 每一个祝福 不管是长长的祝福还是短短的一句生日快乐 我都很喜欢 很珍惜。而姐姐也陪我一起去 sunway pyramid 逛逛 好啦,谢啦姐!那一天 我们一起去吃了我们都好爱的寿司 然后我们去逛街买衣服 最后我说我想吃冰淇淋 可是在去冰淇淋店的时候 我被 sticky 吸引了。最后买sticky放弃了冰淇淋 因为 sticky 可以回家和大家分享 也可以带去学校一起吃 可是我到现在也还没带去学校啦 哈哈哈。妈咪本来要给我红包当作生日礼物可是我拒绝了 我说如果 exo 来这里开演唱会你要带我去!然后妈咪就答应了 所以我说 sment 啊,你可以让 exo 来这里开唱吗 要不然我的红包就白白牺牲了。嗯 可是最开心的其实是牛牛特地买了一片黑森林巧克力蛋糕给我 她事前并没有告诉我 就是一直让我回到家了告诉她。她和她的弟弟一起捧着一个蛋糕盒子唱着生日歌 其实我那时候是整个无言无奈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什么。可是我真的很开心 因为终于有了蛋糕 要不然我今年又是没有蛋糕的一年。


好吧 来说句真心话。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没有收到你们的礼物真的有点小失望 就是我一直都很期待星期一可以看到礼物。虽然你们有说会迟可是我还是抱着很快就会看到的期望去学校 所以难免会有点失落 可是我不怪你们啦 因为不是你们的错啊 不是你们在拖而是一些拖拖拉拉的人搞到全部都需要延迟。其实在你们制作的时候 我也大概大概猜到你们是收集祝福 哈哈哈 至于为什么 我怕如果我说了有只熊猫的性命不保啊。其实是这样啦 就是有时候我偶尔会听到你们的对话 还有有时候熊猫在班上的举动也蛮明显的 还有一次我忘了我要借什么 熊猫就叫我在她的书包里面自己拿 怎么知道我一翻看到一堆名字写在一张纸上 所以我是听到了 看到了很多很多的线索慢慢猜到的。但是我一直都不知道你们是用布来做 但是有一天熊猫天真的问了我 “ 你知道我们用布 right ? ” 然后我就恍然大悟才得知你们用布 感谢我们的熊猫吧 :b

星期五那一天 一如往常地去上华文课 然后你突然 “生日快乐” 然后替了一个袋子给我。那时候我真的有吓到因为没有想到是这样的。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创意而且特别的礼物 换句话说我很喜欢 我会一辈子都把他保管地好好的!里面的祝福我很认真地读过了一遍 可是有些真的看不清楚 很努力地想看清 却看不懂 所以有些我真的放弃了。可是再怎么说 我觉得他们愿意写我就很开心了 毕竟还是一个祝福。其实在你们收集祝福的那一段时间 我看得出有时候你们会觉得烦躁 有那么一刻 我很想告诉你们如果很难就别做了 我没关系 可是我却觉得这样好像会辜负你们的心意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保持沉默。而且如果你们当时你们做的不是我在想的东西 我真的会糗爆。虽然到最后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履行他们答应的事 迟迟不把布写了还给你们 可是没关系 我真的觉得如果他们在乎怎么会忘记呢?就因为他们不在乎 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他们才会一直拖拖拉拉 而且最后他们写了 这又代表什么? 没意思啊 根本就不是出自于真心的 所以我也不在乎他们所谓的祝福。


谢谢你们为了给我一份生日礼物而吃了不少苦 谢谢你们愿意为我花时间 谢谢你们那么在乎我的生日。其实谢谢这两个字不能完完全全地表达心理的谢意 所以我要你们知道我真的很开心认识你们 要不是你们我怎么可能三年都收到那么棒的礼物呢?不过 礼物不是重点啦。认识你们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 现在想想如果我的生活没有你们会是怎么样的 我应该会很孤独吧?真的不敢想象没有你们的生活。


生活因为有你们而完美。

以后不管是晴天 雨天 还是 刮大风 让我们一直一直手牵手 一起走,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