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14

family.

ohana means family ♡

对于家人这回事我好像从没提过 就算提起了也只是几句带过 感觉这里多只写了关于自己的心情 感受 朋友 还是 喜欢的人。突然想要写一篇关于家人的 也许是因为最近对家人有很多感想 感触 想要趁自己还没忘了的时候都写下来。家人这回事 偶尔你会觉得他们很烦可是你知道你不能没有他们 毕竟他们是陪伴你长大成人的那些人啊 多么重要 在心里一定占了很大的位置。或许嘴里不说 可是心里清楚知道他们的重要性 心里是很爱很爱他们的。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觉得父母对自己不公平 对自己不好 可是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 不是吗。我很幸运 因为我在一个幸福简单的家庭成长 没有那些繁杂的吵架 没有无缘无故被当出气筒 三餐温饱 需要什么只要说一声大多数都会得到 管教不会太严厉 还是会有适当的自由 课业只要读好来 尽力就好 即使考到不太好 父母也只会说几句 然后让我下次再努力 考到好成绩的时候 往往都会得到一些奖励 偶尔还会有父母带给的小小惊喜 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 其实很幸福。


爸爸 在家里习惯叫 daddy 了 真的好像除了 daddy 其他的称呼都很少叫了 感觉除了 daddy 其他很奇怪。爸爸最爱骑脚车和爬山 星期六都回去很朋友们一起骑脚车 然后星期日就和妈妈去爬山 偶尔也会去跑跑步。爸爸喜欢吃叻沙 也被称为 laksa 可是却很挑 只喜欢吃婆婆煮的 路边一个 uncle 卖的 还有槟城的一个摊子卖的。还有 爸爸也特爱花生 他爱花生爱到我们一家人都同意爸爸肚子里面最多花生 哈哈哈 喜欢吃辣还有泰国餐?爸爸不太喜欢意大利啊 快餐 日本餐 还是韩国餐 所以我们都很少跟爸爸去吃这些。怎么说呢 爸爸是个比较严苛的人却很爱开玩笑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呢 爸爸一旦脸黑黑的时候真的没有人敢出声了 就好像一说话就会被判死刑似的 哈哈哈 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 就是如果爸爸心情不好 是没有人敢惹他 因为就有那种很怕的感觉 明明没有做错什么 可还是会觉得离他远一点比较好 眼不看为净。就连朋友们都会觉得我爸爸很凶 几乎是叫了一声 uncle 就会转过来说 诶 你爸爸好像有点凶 其实也不是你们觉得的那样啦 如果你这的认识他 他很好 处处为人着想。说实话吧 有时候我会很讨厌爸爸 可都是在气头上的时候而已 还会觉得什么爸爸根本就不爱我啊 他很讨厌我。现在长大了 不再那么想 可能是成熟了吧 总觉得不要再为了一些小事生气不爽 就算是生气也是一觉起来就算了 有点不喜欢的就是 爸爸偶尔会说什么干嘛你那么喜欢韩国明星?你又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 都不知道你到底喜欢什么 而且他们唱歌也不好听 总之就是一直说他们的不是。对 我是听不懂 可是我有去看翻译歌词 我读得懂韩文 只是还不是那么明白 我喜欢听他们的音乐 因为音乐这回事 不一定要听得懂 只要是好的音乐 为什么不去听听呢。我可以明白爸爸也许不懂我 可我不喜欢他批评 我喜欢就好了啊 嗯 这就是我有时候会很不喜欢爸爸的理由 可是这些都已经习惯了 在心里发泄发泄就算了。然而 爸爸还是有很令人感动一面 虽然他从不说 我爱你 多么难以启齿的一句话 哈哈哈 可是我知道他是爱我的。知道我喜欢吃密瓜冰棒就在他去健身房的时候顺便带了回来 也不是顺便 他平时去了就会 不会走到楼下的超市 可是那一天 他特意走了下去买了三只冰棒给我 那一天 我真的很感动 谢啦 老爸。

十六年了 除了小时候天真无邪的时候说过 i love you 就好像没了吧。我相信你永远都不会看到这个 可是我只是想说谢谢你默默地为我做了那么多 这一切我都知道 也很珍惜 我知道你很爱我 可我有时候就是很任性 故意摆臭脸 对不起。一直都觉得说我爱你真的很尴尬 所以从来不说 顶多只是在父亲节还是生日卡片上写了一句 i love you 可是写的一定比不上嘴巴说的吧 哈哈 希望你不要嫌弃啦。爸爸 谢谢你 我爱你。


妈妈 嗯,通常都叫 mummy 偶尔撒撒娇的时候就叫 엄마 (omma)。大家都说我和妈妈很像,脸很像 好像一个磨子印出来的 可是我真的严重不喜欢别人这么说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不喜欢 虽然长得象父母很正常可是我就是宁愿别人说我像姐姐 哈哈哈。妈妈人很好 可是凶起来的时候也是蛮恐怖的 而且如果她说不可以 我就真的不敢反抗了 可是比起爸爸 我比较敢和妈妈吵 因为妈妈都让我。还记得有一次成绩考倒很差 而且是在 pmr 考试前 考到了全部70+ 也就是 B 那时候真的很伤心不知道该怎么和妈妈说 怎么知道 回家过后再吃饭的时候 妈妈突然问我 怎知还没开口眼泪就流个不停 妈妈看到我那样整个吓死了。结果我妈还跟我道歉说 “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应该在吃饭的时候问你 赶快吃 不要哭了” 可是我一旦哭了就很难控制啊 结果眼泪就流个不停了。妈妈不反对我追星这回事反而还会跟我一起看 我看的韩剧 妈妈也会看 我听的歌 妈妈偶尔也听 有时候听到她会的一首歌就会很兴奋那样跟我说 我好像听过!那时候 asia super showcase 嘛 妈妈也答应了要带我去看 可是后来发现新加坡那里有 sm 家族的演唱会 问了妈妈她就让我二选一 当然,我选了 smtown tour 这是当然得好不好。可是入门票当然也不便宜啊 一张 rm548.00 而且还买了两张。第一个 kpop concert 献给了 smtown 不后悔 从来不后悔 因为如果我没有去那个演唱会我就再也没有机会看到少女时代九个人同台 我也没有机会看到白贤唱 open arms 也因为去了那个演唱会 我看到了有十二个人exo舞台 他们十二个人再也不会同台演出了 如果没去 多么遗憾啊。前几天妈妈也说了 如果 spm 可以考到一半的A 然后没有C 就可以去韩国 可我却一脸自信那样说 “如果我考到全部A除了华文和国文 我们就去两个月” 怎么知道妈妈说 okay 天啊 是两个月啊。多么幸福的事 所以我真的该认真考虑好好读书了。其实我很感谢妈妈一直都用韩国这事来鼓励我 因为她知道这是唯一一个可以令我读书的动力。妈妈也很支持我 这一点真的很感谢 我想要去韩国读书 妈妈也支持 只要我可以考上 那我就可以去读。妈妈没有特别喜欢韩国却愿意陪我去 还认同韩国是一个很不错的国家 所以有时候我真的会特别感动。而且 我也可以很随意地和妈妈开玩笑什么。昨天啊 我们在厨房煎着萝卜糕的时候 突然提到姐姐的男朋友 我妈就问我有没有男朋友 我就直接说 有啊,在韩国。我妈竟然很配合我的回答 那你就努力考上大学 然后和他见面吧 哈哈哈。

和妈妈相处很自在吧 可以毫无顾虑地开玩笑 ((只要不太过分 很幸运因为有一个不会反对我追星的妈妈 她有时候还会买专辑给我 知道我喜欢吃韩国食物 所以从来不反对我买韩食回家。因为有你,我很开心。就像我朋友说的又一个支持你追星的妈妈真的很难的 所以我很珍惜。妈妈身体有时候会不太好 所以很希望妈妈会健健康康的。妈,我爱你。 


姐姐 那个爱动物的傻子。从小就想要成为一位兽医 好啦 现在如你所愿在台大读兽医系 每天都和动物或者印有动物的课本相处很好玩吧?小时候很喜欢和姐姐吵架一件小事情可以不爽一整天 可是过后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姐妹都这样对吧 记得妈妈说 我刚出生回家的时候 姐姐都不肯去幼儿园上课硬要留在家里照顾我。其实我很妒忌姐姐 感觉姐姐就是天生比我聪明好多好多 成绩一直都很好 哪像我呢 虽然我们读的课系都是物理系 可是姐姐的成绩好很多很多吧 而且都是名列前茅的 我呢,咳 前十名都很难挤进去。可是我知道姐姐付出的努力一定比我多 她真的是可以每天关在房里读书 一天读到晚 我这人就是很容易放弃 哈哈哈 读了个几小时就觉得 天啊,好累。放松一下吧。我想是时候向姐姐看齐了。虽然我们常常斗嘴可是我知道姐姐其实和爱我 虽然她常常酸我 可是她对我其实很好。有时候买了什么奶茶的会留给我喝 去日本展看到我最爱的日本鳗鱼也买了一份回来给我 生日的时候带我出去逛街。如今姐姐一个人在台湾 偶尔也会很想念她 真心的。因为觉得家里有人和你斗嘴其实也很不错啊。考试的时候 都喜欢在姐姐的房间读书 总觉得在那里会变得比较聪明 哈哈哈 好白痴。

一个人在台湾不容易。最近你的电脑坏了拿去修理怎么知道全部资料都被删除 功课不见了 照片不见了 一定很不好受。过年过节的时候一定特别想念家里 是吧?嗯,没关系 我知道你可以的 加油姐姐。我爱你。


婆婆。从小照顾我的阿嫲。小时候特别爱吃醋 我从来不让姐姐和婆婆一起坐 如果他们坐在一起 不管空间多么的小我一定会硬挤在中间直道把他们两个分开 然后我坐在他们的中间 成功了就会开心得咧嘴大笑 小时候的快乐多么简单。从小就和婆婆一起睡直道现在我们还是睡在同一间房间了 还记得好时候只要婆婆开玩笑说什么 “我快死了” 我一定哭得稀里哗啦的 然后阻止婆婆再开玩笑 是个玩笑 可是以前却把他看待的多么认真。最喜欢吃婆婆煮的菜肴因为很好吃啊 家里煮的 虽然简单可是很好吃。在槟城的舅舅常常都会妒忌我可以吃婆婆煮的菜 而我却很调皮,我很喜欢把那些比较特别的菜肴拍下来然后发送给舅舅 接着舅舅就会觉得 吼 你好烦 我就会很暗爽 坏惨了。婆婆的膝盖不好常常疼痛 有时候看得很心疼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所以我也只能问问她有没有好点了。我知道婆婆那么多孙子里面里 最爱的 应该是我吧。婆婆很在乎我的成绩常常督促我温习功课可我就是懒 就算我在读书的时候她也会说什么 “要读书啊” 这一点 真的很烦。可是没关系啦 老人家都是比较唠叨的嘛 而且也是因为在乎才会怎么说。很珍惜婆婆和我们一起住因为如果没有她 我看我就应该是每天吃外头充满味精的食物了 爸爸妈妈都忙着工作 哪有时间煮饭啊。今天下午自己煮了떡볶이炒年糕来吃 婆婆也和我一起吃了 不像我那么爱韩国食物却愿意和我一起吃 还说不错呢 所以我真的很开心。

如果婆婆没有和我们一起住生活应该会很不一样吧? 可是一定是不那么好的不一样。大家都说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虽然对于那些唠叨真的很无奈 可是除去那些唠叨 其他的都很好啊。谢谢你从小就照顾我 我长那么大 一定多归于你的照顾啊。婆婆 我爱你。


家人 只有一个 放下怨恨 开开心心的和他们一起生活 不要等到终于领悟的时候才来后悔。家人 是最爱你的人 他们一定不会背叛你 他们一定不会离开你 还有一直支持你 无论你做出了什么决定 当全世界违背你的时候 他们一定也会站在你的身旁 和你在同一阵线。

谢谢你 我最亲爱的每一位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