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6, 2014

freedom.

呼… 考试也总算到了一个段落。



整整是十一天长达三个星期的考试终于结束了 感觉真的送了一口气 可以没有担忧的过日子 可以晚上早早就一个“大”字型那样躺在床上了 考试的每一晚可以说比较迟睡吧 而且睡觉前也真的会开始担心明天的试卷 也许是因为自己真的没有充分的的准备?话说回来 考试之前一直说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考好成绩 可是 咳咳咳 还是被懒惰恶魔战胜了奋斗女神 囧。也不是完完全全没有读书啦 我真的有在考试前一个星期开始翻书 只是不知道究竟吸收了多少巴仙。我真的有成功读了大概两课的历史还有最讨厌的物理两课 然后还有化学大概六课吧 omg 其实想起来还蛮不错诶。可是到考试的时候我还是后悔当初没有早点开始温习 怎么说 就是假期去营会回来之后打算开始读书 可是就是一直 holiday mood 你说我该怎么办。第一个星期的考试都是那种要读书读到吐白沫的那种 真的是每天放学回去读了 一读就读几个小时 过后吃了晚餐 继续奋斗 可是读得越仔细 进展越慢 结果真的就花了很多时间在某个地方 忽略了后面那些 被逼要早上四点起来开夜车 ((开早车?大概每天都这样维持了一个星期 第三天我都累死了 读生物的时候就不知怎么回事睡着了 结果突然惊醒发现自己睡在书本上 可我真的累垮了。还记得读生物的那一个晚上我真的读得快崩溃了 其实自己以来都很喜欢生物 可以说是三个科学科目里面最喜欢的那一科吧 所以真的很想考好一点 要求不高只希望有个70+ 那一天 读得最认真 读得最努力 读到大概十点多的时候真的感到很疲惫了 身心都很累啊 毕竟已经累了好多天 那时候 真的很想直接放弃算了 可是自己很想要把生物考好 选择读到迟一点才去睡觉然后想前几天那样四点起来继续读。就在我真的快崩溃想哭的时候 爸爸进来了房间 看了看我。

爸爸:“还不去睡觉?”
我:“嗯 等下吧。”
爸爸:“明天又四点起来读书?”
我:“嗯。”

然后爸爸就让我早点去睡觉不然明天没精神。其实爸爸问的时候已经很想哭了 因为那时候我真的差不多到了崩溃的那个心情。结果一直低着头告诉自己不要掉眼泪 我不喜欢给别人知道自己哭了 不想要别人觉得自己很软弱 我的的确确是个很容易哭的人 只是不喜欢在父母前哭 毕竟他们可能不明白啊。很庆幸的自己成功忍住了眼泪 可是当爸爸一离开了 眼泪就不听使唤地流了出来 还是真的哭那种 不是难过 不是伤心 就只是觉得很压力很无助。哭了一段时间 我直接冲进厕说洗脸让自己冷静然后睡觉去 这样的心情也读不下啊。 只能说 生物真的是我读得最压力的一课 只希望成绩不会太令我失望。



考完啦。老师也开始在分派考卷了。
化学,成绩不算好 真的。虽然有及格已经很开心了 可是我一开始希望的不是这样的及格 至少一个70+吧。化学也算是我很用心去了解的一个科目 可就是不太擅长化学 没办法了 以后一定要多加努力。说实话吧 这一次考试我没寄望太多 我知道自己努力的不够 只希望每一科都会及各而已 因为我真的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考试考不好 我不怪任何人 我直怪我自己 成绩是我自己考出来的 我可以怪谁啊?只是会觉得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虽然口头上是说 “及格就好啦” 可是我还是会觉得对自己很不满意 总觉得很对不起自己 对不起父母 对不起每一个教过我的人。就是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哈。可是考试也过了 再烦恼也没用了对吧 还是像化学老师说的那样 : " face the reality. "



就这样吧 假期也算是开始了吧?学校也是去也罢不去也罢的,所以我应该算是放假了?
嗯,假期快乐 希望是个充实的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