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5

love is in the sky.

筹备了八个月的两天一夜爱阔天空生活营一转眼就结束了。感觉时光飞逝啊,脑海还还有这清晰的报道当时的画面就结营了。这段期间我们工委团一起经历了很多,我们之间的感情从疏远变得越来越深厚。我只想说一句 谢谢你们,真的。筹备的这段时间里,我知道我贡献的不多 可以建议的也就是那十个手指也数得玩的意见。这一点其实我一直都很内疚我一直觉得自己很不称职 帮不到多少 甚至会觉得自己很没有用。可是当这两天结束了,我发觉我不后悔加入工委团 如果没有加入,才是最大的遗憾。刚加入的时候从一些朋友那里得到了很多疑问 他们问我 为什么你要加入啊 华文学会的生活营都不好玩的 可是我想说 想参加我当然会有我的原因啊 去年不情不愿答应了参加第二届生活营才发现其实不是自己想象中那样的。只要你愿意去享受不要去批评什么不足 真的可以很享受,只可惜有多少人也可以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从今年起我一直都是抱着 “最后一年了,如果有机会尝试就去尝试吧,为自己的中学生涯增添一些特别的回忆” 所以我才会那么积极的参加这一类活动。也许有些人会觉得 学校举办的生活营一定不好玩啊,无聊死了。可是我告诉你 你错了。我们准备这个生活营用了八个月的时间,把脑汁都搅干了才成功策划了这一切。我们做了那么多只是为了给大家一个美好的生活营 一段特别的记忆 然后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地过这两天一夜。

有时候我们该放下偏见,好好地从另一个角度思考。


生活营前一天,我们都回到了学校进行最后一次确认然后把校园打扫干净。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回到学校打扫,虽然我没有帮到很多可是看到大家的努力我顿时觉得,这一班工委都是不屈不挠地为这一次生活营贡献。洗了厕所,彻底清洗了课室,把要用到的场地都弄得干干净净的,只希望营员们有个舒适的环境。那一天,我们之间又多了一些回忆,我们之间又靠近了一些。经过了那么久的策划,我想我们之间的默契也配合得越来越好。那一天 清洗过后 我们得空的都聚在一起练习团康,那一段时间 真的很开心 可能因为熟悉了我们都不害羞 一起跳 一起练习。

那一个夜晚,我告诉妈妈 我很期待却很担心 因为以前总是在想 还有那么久才到生活营 可是在那一个晚上,当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生活营了。

真的很害怕会有什么差错。


生活营当天。

七早八早就起来了,因为心中很期待所以闹钟一响就立刻起来了。到了学校,已经有很多工委都来了 我们去换了营衣 出去买了个糖果 就回到学校帮忙了 那时候 其实我的心情很忐忑 感觉很不真实。好像过了不久吧,营员们就陆陆续续来报到了。我只在报到处呆了一会儿就上到了宿舍帮忙,其实我当时有点吓到 因为有很多人很早就来报到了。就在我帮忙分派宿舍的时候,电话响起了。他告诉我有一组的催化因为生病而来不了了,所以就问我可不可以顶替我的组的正催化 然后我的组的正催化去代替他。我原本是副催化,可是因为一个催化临时来不了 我就变成了正催化。那一刻,我很担心。我很担心我能不能胜任这个担当这个职位 因为我一直是抱着我是副催化 不需要多说什么 就是跟他们聊聊天而已,可是现在不同了。我很怕我自己会很无言看着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如果这样一直冷场既不是很无趣,而且我也没有做到一个正催化该有的责任。我真的担心了很久 不过很庆幸的是组员们都很配合 然后没有嫌弃我这个催化 我也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很多勇气去带领他们。虽然我没有能力让我的组得到最佳组别奖可是我觉得我很庆幸带领到他们 因为对我来说他们是最棒的。玩游戏的时候他们都很尽力的去玩 我也可以说他们之间的默契也慢慢地建立了起来 跑站游戏 每一站都赢了,PK游戏只输了一项。就凭这一点我也很已经很引以为傲了。无论什么游戏他们都很尽力 想要为自己的组尽一份力。虽然我们的才艺表演不是最精彩的 可是我觉得 你们已经很棒了 没有害羞地说不要演 没有害羞地说不要不要 所以我觉得你们敢去表演已经是跨出一大步了。谢谢你们这两天的配合 谢谢你们都毫不吝啬地把笑容挂在嘴边。

还有 我最想感谢的一位组员,不说名字。只想告诉你,谢谢你。
拥抱环节的时候,你主动过来抱了我 让后对我说 “谢谢你” 其实听到这一句的时候我心里是温暖的,因为你的一句谢谢我觉得我有做到一个催化该做的责任。我说希望你享受这两天一夜,你说你有享受到。

分享会的时候,有一位组员分享感言的时候又说了一句会令我永远记住的话 :
“ 还有我要谢谢我们组的催化 ( insert my name ) ”
谢谢你们那么感激我的带领虽然我也有很多不足 很多做不好的地方。

谢谢你们,真的。


原先和一些工委尤其是学弟学妹们都不是很亲近也许连十句话也没有说过吧,可是经过了这两天一夜,一切都变了。其实我发现如果我愿意去正真用心了解你们,你们其实真的是一群很可爱 很特别的一群朋友 或许是因为我已经对中四有了经验我希望你们可以和我不一样 希望你们可以比我更好。可能我也不是和所有人都变的亲近但是,我却和其中几个学弟学妹变得亲近了很多很多。以前我们开会的时候也不怎么说话 可是现在的我们却可以好像认识了几年一样的聊天。我最爱的学弟学妹有两个,一个学弟 一个学妹。我也不是不爱其他的只是没那么多机会和他们相处 可是我想如果他们需要的帮忙我一定会尽力去帮。在慢慢了解你们的时候 我发现我会开始去担心你们 然后想要去保护你们 不想要你们太过劳累。看着你们头上流着汗水,脚因为擦伤破皮流血了,而在营员面前脸上却还是带着笑容 其实心里替你们感到痛。


我想说我们好像根本没有说过话吧 就连偶尔碰面也是尴尬地插肩而过 直到生活营的第一天才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说话吧?有时候我会觉得好可笑啊 以前怎么都没发现你其实很友善 哈哈哈 还记得以前开会的时候我曾经注视着你可能因为你外表看起来害羞也不怎么说话 我一直都觉得你是害羞的那一类人 可是生活营过后 我就不再那样觉得了。几时开始熟起来呢,大概就是我的组员到了你的游戏站的时候吧 你要求我和你一起做一次示范 那时候我简直就是慌了 因为我也不是很了解游戏 过后你跟我解释了就示范了给他们看 幸好他们一看就明白了 不然我真的尴尬死了。即使多么尴尬,我们也是在那个时候熟悉起来。由于那个游戏很简单嘛,大概几分钟就完成了 所以我们就坐在那里聊天,营员都坐下来休息了 而我们却在那里聊着天 聊什么我也不怎么记得了 大概就是些关于游戏的东西吧。过后 pk 游戏的时候我们组的第一站就是拿到你的 pk 游戏所以我们就移步到了那里。怎知道游戏其实很危险而且他们实在太积极想要赢得胜利了 他们真的完全是拼了 可是这样很容易导致受伤所以最后游戏取消了。取消过后,我看得出你很失望 你一直怪罪自己怎么当时没有好好检查多一次 怎么没有想游戏的危险性 过后你因为无聊跑过来和我们的组一起去玩游戏 嗯,其实我当时是开心的因为我一直带着他们然后他们玩游戏的时候我就只是在确保他们的安全 所以我是挺无聊的。半夜的时候我断断续续睡了大概一个小时就真的睡不着了,起来和你们一群学弟学妹聊天。很意外的,我们可以很自在的聊天其实我是一个很怕尴尬的人所以可以很自在和你们聊天我真的有点吓到。当中最印象深刻的其实是我们在台上跳舞的那一刻 想再想起来我干嘛会做那种事。那时候大家都去大扫除了,不知道该说幸运还是不幸运我们的组抽到了洗厕所。好处呢就是一下子就洗好了,坏处呢就是他是厕所。回到了集合地点我在台上和其他工委坐着然后突然播了团康的歌曲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什么听到了就自然会想要跳结果我们就坐在台上开始跳起来,跳着跳着你问我要不要站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同意了结果我们站起来跳了一下超级尴尬就坐会下来。现在想起来总觉得我们真的好可笑啊 怎么会突然想要站起来跳 重点是那里还是有一些工委和营员看着。写留言一直我很期待的环节因为去年真的没有什么认识的人可以写看着全部人写得很开心我却和朋友呆呆地站在一旁看着,而今年不一样。我一直去找人来写也有人找我写,每一次有人说“我要写你的”心里是很温暖的。谢谢你们那些留言给我的人。拥抱环节的时候其实已经有种泪水可能会失控留下来的感觉 最后忍住了。有时候觉得一个拥抱表达的其实比言语更多,一个拥抱表达了上千的感觉。
还记得在进行着其中一个游戏的时候我们站在一起然后我告诉你我组的其中一位组员说他很享受这一次生活营 那时候你很开心 你说听到这些真的很安慰 这一点我绝对赞同。那时候你想也没想就把手挎在我的肩膀上,那一刻我觉得 也许真的是时候把曾经有过的过节都放下了吧。生活营结束过了几天你信息我问我可不可以把我们的合照发送给你 当时我真的有吓到 然后我们也一起聊了一些 我说“我们曾经有过的过节都忘了吧” 你说“我们的回忆还是最棒的,之前的过节都扯平吧” 那一刻 我领悟到了 其实有些事情只要我们愿意放下一切都可以恢复原状。也许,有的人会觉得我背叛他们和你做回朋友 可是我只想说,我们从小学就认识了 何必到中学毕业都有着那种我讨厌你的感觉。


一个生活营,拉近了多少距离。
一个生活营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多少朋友。
一个生活营在我的记忆里增加了好多喜悦。



p/s : 这个真的拖了很久才终于写完了。
190315 // 201315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ream, comes true.

好像是一個從 15 歲開始的夢想 吧,而自從有了這個夢就常常把它掛在嘴邊,掛在心裡。為了讓夢想變成現實,做了很多付出。也許在別人眼中那些付出不值多少可是就是這些一點一滴的付出讓我走到了目的地。 而,我付出的努力,也帶給了我幸運。 「 越努力,越幸 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