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5

end of chapter 17.

就这样 一年又悄悄的过去了。2015年的我,笑过 哭过 爱过 痛过 也可以算是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的一年吧。也对,人生怎么有完美的。

可以在黑暗里找到一线曙光的人,也许,才是真正懂得快乐的人。

高中生活,以后满头白发回头看的时候也许我会忍不住掉下眼泪。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就刚刚好的五年,把五年的青春献给了那个不太美丽还有点肮脏的校园。五年的时间,认识了很多人。有的到现在都还一样要好,有些曾经是好朋友现在却只是朋友,还有的反目成仇,也有的曾动过心。五年里,幸福过,心痛过。嗯,这样有泪有笑的才是青春吧。有谁不曾受伤 有谁不曾流泪。现在想起来,当时的自己怎么会那样。我真的不太了解。对于那个不成熟的自己,我唯有接受了 然后提醒自己别再那样了。好傻。


这一篇,

就来记录2015年的感觉吧。


真的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151102 - 151203 // SPM 

长达一个月一天的考试,真的努力了。考完了真的不知道自己考成怎样,真希望明年三月拿到的是好消息。嗯,真的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真的比之前的大考都付出了更多。说真的,不太有信心尤其是某些科目。好像是预考过后休息了几天就开始为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场考试打拼了,虽然偶尔还是会偷偷懒耍耍赖 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发呆。自己付出了多少自己知道就好,嗯。有那么一句话不是说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吗,现在只能祈求得到应有的回报吧。

每天考完了,回到家就把书本放到房间外面。房间外面堆积的书本一天比一天多 房间里面排着的书本越来越少。一开始一致认为这一个月会很难过吧 可是很意外的真的一眨眼就过去了。考试期间哪些一个星期的假期真的好难熬,读书读闷了不想读却又很有罪恶感 结果只能硬着头皮做做练习,好过什么都不做吧。读书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着音乐的陪伴,感觉太安静真的不行。想说如果成绩不错,真的要好好谢谢陪伴着我的音乐。每个晚上都有要看了一个小时 youtube 才肯去睡觉的习惯,有时候想如果把这一个小时拿来读书那我会读多很多个小时吧。可是,一天一个小时 真的不算过分对吗?ㅠㅠ 当时考完了生物学,很多人都到处去玩可是我还是被关在家里读华文。那两天真的是最痛苦的两天,我连该怎么复习都搞不懂。背了大概30个名句精华头脑的储存空间感觉就满了,很幸运的考试的时候有三题,两题会回答!文言文就没那么幸运了 怎么看还是觉得像外星语 所以文言文那个部分大概就是鸡蛋了。我也认命了 考了那么多次我好像没有一次是看懂的 所以就算了。

考完试回家的那一天,立即收拾了那一堆堆积如山的书本和纸张。就连收拾也累死我了,就这样吧。officially saying goodbye to secondary school life, and head to college.


今年,也是傻傻地对一个人有了感觉。而到最后,又是觉得自己当时眼盲了。当然,我的承认曾经因为那样很幸福,也曾想着他带着笑容入睡。可是当你真的更深一点认识一个人了,也许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自从那一天,我真的很后悔的那一天,一切都变了。我不喜欢你那种不负责任的性格,我不喜欢你逼着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对不起,你的要求我成全不了。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随便,就算我喜欢,我们也还是朋友不是恋人,有些事情我还是不会答应的。嗯,现在一切都过去了。谢谢你曾经给过的快乐,我很珍惜。可是现在,我们就像以前一样保持着一些距离吧。有些事情,我不是只对你隐瞒,对全部人都一样。你一直逼问我的那件事,我除了她对谁也没有提起过。我不是不信任你,我只是不想要到最后得到的不是认同而是批评。何必告诉你了得到的却是鄙视呢。你问我我们怎么认识,我告诉你了。从你的语气中我感觉到的只有鄙视,对不起。我无法忍受别人这样看待这件事 因为他对我很重要,比你重要很多很多。我不能一五一十告诉你所以你可能也不能完全了解,可是我要的只是最基本的尊重。有些事情,不是我们 close 就可以告诉你的。我也有隐私权啊。

嗯,所以就这样吧。当朋友就好。你也不是那个对的人,当时我只是一时冲昏了头。


就这样在这所学校留下了五年的岁月,和这里的朋友一起建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也许不比别人的精彩,也许不比别人的刻骨铭心但是我很感激有着这样的回忆。虽然也留下了很多泪水可以我可以肯定留下的笑声一定更多。五年里,认识了很多人 一起做过了很多事 这一点一滴一定会成为我的人生里最珍贵的其中一个回忆。

有些人认识了五年,有的四年,有的三年,有的两年也有的只不过是区区的几个月。不过我很开心在我的中学生涯有着你们的痕迹,有着你们留下的笑容。

或许,这一刻开始我们的友情会慢慢变得疏远尴尬。以后巧遇也许不会再像现在那样打打闹闹而是尴尬的点点头一笑而过。我知道有些人有些情感是经不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的。不过,我只希望那几个最重要的姐妹能够一辈子都联系着。就算不是每天,一年见几次面谈谈心说说话那样就够了。现在,也许还比较容易。以后,我们大概都会各奔西东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到时,我们应该要见个面都难吧。不过没关系,我相信重要日子我们都会尽力出现的 对吧?有些感情不会因为时间距离而变得疏远的。

这个部落格,我会努力地保存着直到老。也许之后会把网址换了,可是我一定会告诉你的。如果我们以后各奔西东都忙着各自的东西时,我们就通过部落格互相看着对方的生活,好吗?


今年的我,是否变成熟了?

嗯,也许吧。

对于一些事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执着,有些事我也打算放下了。没必要带着怨恨生活,对吧?明年换个环境上学,答应自己要做到最好。我知道一开始也许会很不习惯很累,慢慢习惯就好了。要坚信这世界上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心里相信一定可以做到。阻碍着自己的往往是自己而不是别人,相信自己,让自己一天比一天更靠近梦想。

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让自己幸福的事。


151213 - 151216 // 第十一届马新青年大会。

第三次去了 broga,第二次无去 outbac broga。这一次也许跟上一次很不一样 虽然是同样的地方但是我在这里留下了不同的回忆。回忆里有不一样的朋友,有貌似一样却不一样的挑战。这四天三夜里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一场特殊的回忆。对于这一次的组员其实很满意也很喜欢,组长很亲切而为笑起来也很漂亮。到了最后一天跟她也合照了,谢谢你这几天的带领!组员们也都特别友善,有些完全不认识但是我们却可以自由自在地交谈真的很开心。有几位之前就认识了,很开心今年再次见面不会很尴尬 反而看到我们在同一组真的有种特踏实的感觉。因为去年去过了一次,大多数的游戏都玩过了 新鲜感确实会少了一点 不过因为很不一样的人一起玩 感觉也很不赖。很多需要抬人的游戏,我都会默默地被抬起来,真的幸苦了队里的那几位男生 他们真的是出汗出力来完成每一个游戏。一开始真的会害怕万一他们手突然没有力气然后我跌了下来会怎么样 但是想一想我应该信任他们,所以都努力地压着心里的不安去玩。嗯,谢谢你们。短短的四天,我们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真的会把你们都留在我的记忆里。就让这一段美丽的回忆埋藏在脑海里的最深处。

结营的时候,有一位组员说希望下次可以再见。嗯,我也一样。不过真的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因为以后上了大学,我们的假期都不一样。也许,没机会了吧。

就,有缘再见。

我会记得你们每一个灿烂的笑容。


2015年,第三次踏上韩国的土地。
这一次去的不是首尔,不是济州岛,而是釜山。

釜山虽然没有首尔华丽,不比首尔来得有趣。可是釜山的确是一个可以让你抛下心里一切烦恼,静下心来休息放松的地方。当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也许就是감천문화마을真的真的好漂亮好特别。到了机场坐着德士去我们居住的民宿的时候就经过了那里,虽然只是远远的看到不过感觉真的好美,也是我整个行程里最期待的地方。真的,没有失望。而且我们都是乘坐着公共交通到处去玩。地铁、巴士,我们都坐了。要去那里其实也波折了好久因为需要到一个巴士站乘坐一辆指定的巴士才可以到达,而且巴士真的挤爆了。游客不会太多反而当地人也有很多是到那里参观的。这一次我完全豁出去了,虽然一开始真的很害怕用韩语来跟当地韩国人沟通。可是过后鼓起勇气去说,去明白。嗯,其实感觉还真的蛮不赖的。还记得以前连看也不会看读也读不懂可是现在,看得懂也读得出来。虽然不太流利,认识的词汇不多可是跟以前比起来真的进步了很多。韩语,也大概学了两年吧?嗯,会继续加油的!还记得那时候和姐姐去买衣服,姐姐在试衣间试衣服的时候,那位帅帅的店员就开始和我聊了起来。真的很庆幸至少听得懂也可以顺顺利利的沟通。

 也许,语言也是一种可以把人与人之间拉近距离的工具。

还有最后一晚的晚餐也是一场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晚餐。那时候真的陷入了危机,我对于韩国的菜色不太理解尤其是他们的名字。看着餐牌我完全呆掉了。怎么都是我不熟悉的菜肴,然后父母又让我叫这个那个。那时候我真的整个乱惨了。最后店员很耐心得跟我一一解释,也很幸运的可以大概听得懂成功点餐!最后的晚餐,也是让我差点崩溃的晚餐。但,真的好好吃。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去韩国,每一餐都好好吃。我们几乎每一餐都会一扫而空。嘴里喊饱了,却拼命把食物往嘴里塞。

釜山之旅,原本想要把细节都记录下来可是那一篇 post 到现在都还在 draft 中。所以就这样简单的记录下来就好。


釜山,谢谢你为我的人生又增添了一场美好的回忆。


哦,对了。还有绑牙戴牙套这回事。
一绑就绑了三年?还记得是中二年末的时候到了牙医所绑牙。一开始做检查就发现了其实牙齿的情况比看起来的还要严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牙齿只是稍微凸出绑一绑拉一拉就没事了,不过我错了。下面那一排牙齿还有着一刻 baby tooth 要拔出来。之后,做了 x-ray 检查得知牙床里还藏着一颗应该出来代替 baby tooth 的牙齿。很幸运的可以动手术把牙齿拉出来要不然就要种牙了。年纪那么轻就要有颗假牙,我自己也接受不了。所以真的很幸运到了那所牙医室,顺顺利利拔了牙,然后绑牙,最后动了一个小手术。原以为那些大工程都完成了只需要耐心等待脱牙套的日子,结果在某一天的 monthly check up 的时候又发生了一场奇怪的事。从小到大门牙之间的牙龈都有一块肉和上唇连接着 ((该怎么解释)),以前去检查的时候牙医都有说要切掉可是小时候一直没有勇气做这件事而且那一块小小的肉不足以造成什么困扰所以就这样一直放着没有理会。怎知道那天检查听到牙医对护士说 “这个要 laser” 当时我一直以为是在说其他 patient 的状况所以也没什么理会。结果突然被移动到另一个房间,就这样突然被打针,感觉嘴巴麻麻的失去知觉了。然后,突然一阵烧焦味。好吧,我当时怎个在状况外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就这样,陪伴着我十多年的那块肉不见了烧焦了。那一个部分也变得黑黑的。我说我的绑牙记也未免太过多惊喜还有危机了吗。

三年了,几时才可以离开钢牙妹的生活啊!


151225 - 151231 // 中国,西安。

乘飞机去啦!五个小时左右的机程 (?)就抵达了中国,西安。好久没去中国了,我个人对历史没有太大的兴趣还觉得很枯燥乏味无聊,所以妈妈一开始说要去古城西安的时候我立刻觉得“天啊,一定好无聊吧!” 不过,最后看在冬天的份上就说要去了。因为真的好久没有感受到寒冷的冬天。虽然寒风刺骨但是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每天都要穿上四五层的衣服,厚厚的外套,搞到自己行动要点笨拙然后上半身胖胖的,下半身却瘦瘦的。可是真的不后悔,除了西安也去了洛阳,河南郑州 ,嗯,的确还蛮不错的。虽然看的都是自己不太感兴趣的东西也不会觉得特别喜欢特别惊喜但是怎么说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体验,所以也试着用另一个角度去看,去体会。

最可怕的是,我的花痴病又严重发作了。是谁就真的不提了,自己都有点觉得好犯傻。第一天看见的时候的反应就是“哦”那样,然后就没想什么了。可是第二天,我。真。的。花。痴。病。严。重。发。作。有没有解药啊 ;;;他一直提醒着要多喝水,明明自己生病了却一直提醒说要多喝水。我们偶尔会走在一块,走在两隔壁,虽然没有谈话,我的心里却有种压抑不住的那种放烟花的感觉。那天天气很冷,结果就一直流鼻涕,他就突然经过然后问我为什么哭。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现在想起来还真的会嘴角上扬。然后有一个景点需要乘坐电瓶车,到最后我隔壁有着一个空位,他就这样坐上来了。好吧,我得承认我当时整个很像笑却要忍住,要不然其他人真的会觉得我是神经病。想说我们之间的那一点一滴琐碎的回忆,也许是我这一趟旅程最为珍贵的回忆。谢谢你,让西安旅行变得更加特别。

还有还有!下雪了!不过真的是那种绵绵细雪,飘下来还没有到地面就消失得无影无终的那一种雪花。不过,真的很开心至少有看到一点点的雪花。当时真的觉得既然都冷死了不如直接下雪,冷得值得一些。可是,就只有那一场小雪花,过后就没有再下了。不过真的很幸运啦,至少可以看到一些绵绵的雪花。而飞机都是晚上的航班,所以没有机会拍到窗外美美的蓝天白云。在去西安的时候,是圣诞节,当时的月亮真的好圆好亮,而且感觉就跟我们的飞机很靠近,真的第一次觉得月亮好美。在返回的航班却看到了漆黑的天空了有着一闪一闪的小星星陪伴着,真的好漂亮。只可是手机相机拍不了,只能用肉眼看了把他记在脑海了。

照片照片照片,因为我懒惰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Emperor Qinshihuang's Mausoleum Site Museum
兵马俑 Terracotta Army
都是从地底下挖出来,一片一片慢慢拼出来的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说是要去看牡丹花,可是冬天嘛,看到的就是牡丹花枝干
少林寺 Shaolin Monastery 
就是在这里,下起了绵绵细雪。
清明上河图
麦当劳,花生甜筒
当时吃这个的时候是在晚上零下一度还是两度,完全疯了。
吃完了,手也冻死了。

龙门石窟 Longmen Grottoes
陕西历史博物馆 Shaanxi History Museum
大雁塔 Giant Wild Goose Pagoda

就这样,踏上了归途。没有仔细的写出来,因为不是在记载着旅游而是心情。对了,返回的时候过安检,还因为这一对短靴而被拦下来了。把鞋子脱了,让他们检查。结果那一边的机器坏了,所有人都移过去另一边,我就真的很无奈、毫无头绪坐在那里等着我的鞋子。

他还很调皮的对着我说拜拜 囧囧囧,是可爱还是讨厌啊。


也许,我遗漏了很多细节。也许,我忘了把一些事情也写在这里。但是,这一切一切我会记在心里。就这样一年又过去了。今年,充满了欢笑,当然,也少不了眼泪。可是对于这一切我会存有感恩的心。谢谢每一个为我的2015年增添色彩的人。


2016,但愿你会犹如雨后的彩虹一样艳丽的绽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