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16

starting point.

the official beginning of college life as an GCE A-Level student ;

人生的另一段起航,希望是一段美丽精彩的旅途。


第一天七点就从家里出发到学校去,嗯,交通情况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结果就在七点半左右抵达了学校,最可悲的是 orientation 九点才开始啊。初次自己一个人到这个校园里,当时是不会感到害怕只是有种 “我要做什么才不会显得奇怪” 的想法。心里只有着,可以让我遇到认识的人吗。可是真的没有,全都是陌生的脸孔。他们都成双结对的,这样就更加难接近他们然后交朋友了。坐在椅子上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注视着路过的学生,等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过后,我决定走到集合地点看看,嗯,的确有认识的人。不过真的不熟悉,就是同一个补习而已。所有,更加不敢接近,因为如果万一那个人忘记我了,既不是特尴尬。嗯,八点多的时候可以开始 register 了,所有我就去 register 了过后就坐在附近的桌椅等待。oh well 有位朋友主动过来和我说话了,当下真的是感动死了。因为,我们都不太认识就只是一起补习过几次那样。我们聊着聊着,就看到另一位朋友来了。顿时,放下了心。至少,有着几位朋友的陪伴。我们一起去了 auditorium 那里集合。在哪里也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很感谢大家都很聊得来。我和其中一位朋友犹豫了很久要不要上厕所因为我们坐在中间有点不方便走动,最后忍不了就决定走出去了。怎知道,走到一半有一位女生问我们是不是要上厕所。最巧的是,她竟然是我的小学朋友。真的是缘份啊!还记得第一个在学校的午餐时 tomyam fried rice 谁知道它的份量真的好多。最后吃不完,还花了 0.20 仙买了一个饭盒来打包。整个书包都有 tomyam 的味道 T _____ T 第一天,也选科了。按照原定的计划拿了生物,心理学还有数学。回家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好大好的雨,心里就在想要是以后我驾车的时候下那么大的雨我该怎么办啊。


第二天!最记得的应该是分组活动吧。大家都到前面去抽取印有图片的纸张,如果拿到同一个图片就是同一组。然后,我拿到的是羊!也很巧的,跟我朋友一样。所有我们就 “咩咩咩” 地去找我们的组员。有其中一位组员,可以说是特别有缘份吧 (?) 这一次是我们第一次同组,可是过后陆陆续续的分组活动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在同一组。大家一起分配要完成的任务然后各自去完成,就连要找鹅软石类似的石头也被我们找到了。当时的团队合作真的有点不太好,可是这也难怪。毕竟都是第一次见面,都没什么默契。楼梯上下了好多次我都数不清了,到最后我们也愿意等那个慢吞吞的电梯下来因为真的没有力气爬楼梯了。

第三天!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分发了时间表,然后自己在第10组。

第三天的好戏,在后头呢。

晚上的时候,妈妈打了个电话来。说是要让我别拿心理学了,拿化学。其实,我真的很不甘心,之前你是赞同了,怎么可以这样反悔。我是真的知道自己的化学不好,所有才不想拿化学的。心里真的觉得很委屈,感觉自己无论做什么决定都是错的,为什么你们一定要这样批评我。而到最后,眼泪也忍不住掉得稀里哗啦的。哭着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真的很害怕面对,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哭。我一定会忍不住哭得不停。果然没错,我哭了。最后,就放弃了心理学转回了化学。

原本在第10组的我去了第1组。
 

话说,这个学校真的有很多很多的课室。然后我是个分不清方向的人,所以要找可是对我来说也真的是一个挑战。不过很幸运的朋友们的方向感都好好 我就跟着他们就好啦 ( ´ ▽ ` )ノ 嗯,每一间课室都有冷气然后干净舒服的桌椅。终于不必再手上拿着扇子拼命扇,然后全身不舒服流汗地上课了。上完课,有太多的空闲时间就会到图书馆去读读书,做做功课。其实我真的不介意留在图书馆里温习,因为这样真的比较可以专心然后不受干扰地复习。

然后,第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看见了数学老师就觉得怎么那么面善。是不是上次去 scholarship interview 时 interview 我的那位老师。印象中那位 interviewer 是留着到肩膀以下的长头发的,可是这位老师却有着短发。过后,看了看她的表情什么就觉得应该是我的 interviewer 了,然是心里一直祈祷她不会记得自己 因为 interview 当天心里真的很乱,说了一大堆的废话 自己都觉得很丢脸。老师教完课,让我们做练习的时候,就突然对我说 : " can you come out for a while ? i would like to talk to you. " 当下我真的愣了2秒才反应过来。原以为老师要问我关于我转换科系的问题,结果却不是,而是问我是不是被她 interview 过。

所以,她真的还记得。

 
另外,还参加了专属于 A-Level 的一个类似学会的活动。一开始真的有点后悔了,因为朋友告诉我她认识的一位学长劝她不要参加。可是那时我已经报名了,也没有退路了。可是,参加过后觉得,诶,其实也还不错啊。既然参加了就不要后悔吧!第一次的会议时才知道原来要分组,而且他们已经分配好了。看着我的组员的名单,没有一位是我认识的 所以当时是有点慌乱。可是现在全都认识啦!大家都好友善然后很愿意去交朋友,希望以后可以做 close 一点的朋友吧!你们应该是除了班上的朋友以外会接触最多的朋友。希望我们第一次一起策划的活动会成功!

就这样简单的记录下来,
但愿一切顺顺利利 ʕ •ᴥ•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