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16

spark of hope.

转眼间,两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个学期又开始了。

荒废了第一个星期的假期,
充实的过了第二个星期的假期。


嗯,和好朋友一起去了韩国。
其实仔细想想,这是我第四次踏上韩国这块泡菜土地。也连续三年都乘着大约六小时三十分钟的飞机到了这有点熟悉,却带点陌生的国家。这是最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带着好朋友一起来了。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也许下次有机会我会一点一点的记录下来。现在真的不是做这个的时候,我想如果我真的要把一点一滴都用文字来记录 我也许会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吧。八天七夜,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就好好的记在脑海里。等考完试了,我会去买本笔记 把照片打印出来做成记录本。我用我小学等级的韩语在这里生活了八天。还记得一位奶奶称赞我的韩文很不错还有一位不错帅帅的 oppa 也称赞了我。真的特别感激,特别珍惜。 只是,真的很感谢你告诉我你很享受我们第一次出国在外的旅行。虽然我们每天都走得很累,唠叨了几句,晚上还是不愿意回去民宿休息,拖着累死了的身躯到明洞去逛。

这一个星期的回忆,我真的会特别珍惜。


假期结束了,
回到学校上课。拿了成绩,嗯,我的预感没错。
的确不好。

拿到这样的成绩,当然不能怪谁。只能责怪自己不够努力 付出不够多。
还有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就到 mock exam 了,这两个月真的必须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还不明白的东西都要搞好,新的课题也要好好去了解不能草草了事。只是,有时候真的没有动力去做,没有信心去做。然后就会开始堕落。怎么办。每次这样的时候,都会努力让自己记得自己的初心。当时为了什么选择了 a level,很多人都说 " a level is a ticket to everywhere " 因为很多大学都承认 a level 可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都要去英国,美国,澳洲,新加坡,纽西兰。自己想要去的国家是韩国,也许很多人都会认为因为我是个喜欢韩流的人,所以我要去韩国。可是,不是的,我只是很喜欢那个国家,我也只不过想要实现自己心里的那个梦想。每次朋友问我想要去那间大学,我都不能很有自信的回答 “首尔大,延世大或则高丽大”。嗯,这三间都是首尔有名的大学,也是我的目标。可是我知道如果我说出这些,只会得到别人的看扁和批评。我不希望自己的梦想被别人践踏。

答应自己,要证明不一定要到美国英国才是有用的。追寻自己的梦想没错,不需被大众的眼光牵着鼻子走。明年的我,要连续四年飞往韩国。而第五次,会是手拿着单程机票,打包着一大堆的行李,在那里安顿下来。

我会学会不要理会别人的眼光,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飞去。
也许最后实现不了,可是自己至少尝试了,而不是还没尝试就放弃。


还有大概100天,AS考试也要到了。

这100天就幸苦些,把时间多花在学习上。
要把试考好,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是为了让自己离梦想更进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ream, comes true.

好像是一個從 15 歲開始的夢想 吧,而自從有了這個夢就常常把它掛在嘴邊,掛在心裡。為了讓夢想變成現實,做了很多付出。也許在別人眼中那些付出不值多少可是就是這些一點一滴的付出讓我走到了目的地。 而,我付出的努力,也帶給了我幸運。 「 越努力,越幸 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