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 2016

recalling 2016.

2016,也许,
对我而言是个有着一个大转折的一年?

怎么说呢,
这一年可以说过得还蛮顺利的,只是课业上时遇到了人多困难,撇开那些自己找来的伤心事,其实也真的过得蛮充实的。然后,也算了幸福满满的一年?

去了自己最喜欢的国家,看了喜欢了很久的偶像的演唱会,看了一堆让我哭惨的韩剧, 也慢慢的养成了写笔记写日记的习惯。也因为开心而笑,还有因为感动而破涕为笑。

「我喜欢笑容,真的很喜欢。」 

虽然也因为很多事情哭的一塌糊涂,也因为不自觉地喜欢上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而真的很忧郁。也许学业上的压力真的很大,有时候会因为一直读不明白做不下去而真的崩溃想哭。只是我都会很努力的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坚持下去。我很清楚明白只有把学业搞好,我才能真的去实践梦想。说到梦想,这个名词大概是在我的部落格里出现最多的字眼吧?我这个人,真的如果没有了梦想我就不会有努力的动力。所以一直以来我很感谢自己有着一个目标,即使它是模糊的。然而,它,也渐渐变得越来越清晰。这点,我真的很清醒。所以现在我在一个申请大学的阶段,会努力把一切需要的资料在这个假期里准备好。现在只希望之后的英文测试可以顺利通过得到理想的成绩。

「想要可以去享受大学生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生活在我眼里最美的蓝天下。


college 生活?
也许对那些还没体会过的人而言不会比高中生活来得压力。可是真的不是的,那也是我以前的想法,可是现在我不那么觉得了。虽然现在读的科目比以前少了很多,可是难度真的大大增加了。如果不努力也不能单单靠常识来蒙混过关,所以我只能说真的在学习上要付出更多要更努力。也许因为我现在会学着去享受学习过程,会尝试去明白而不是死背,所以有时候也真的很享受学习过程。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当然我也很幸运的遇到了一群很合拍的朋友。我们这一班,真的很不错。虽然偶尔会有些争执可是大致上也算很不错了。老师们也真的都很好,虽然化学老师的课真的很闷可是他给的资料啊笔记啊都真的很不错。化学老师,对不起了 我常常在你的班里发呆,眼睛是盯着前方的屏幕可是我的心早已到处乱走了。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听到你说 “ 5 minutes break ”,然后全班就好像很有默契一样一起出去买包吃。菜包,叉烧包,生肉包,莲蓉包还是烧卖都是班上常见的食物,如果自己没有买吃的就真的会突然很饿很饿。啊对了,我们有时候买食物真的不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为了取暖。有一座楼我们又称为“dungeon”,至于为什么呢 是因为每次进去都会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而且特 别 冷。有时候真的连穿了冷衣也毫无用处,还是冷得颤抖。除了学习,我们也有很认真的玩过闹过。老师们的生日我们基本上都会搞个生日会之类的,同学生日也会有,如果他的朋友愿意帮他办(咳)。今年吃过的蛋糕真的数也数不完了,真的好多好多。生日歌唱了多少次真的不记得了,算一算我大概也在这些事情上至少花了一百块左右吧,怎么突然觉得好悲伤。跟着同学去了两次的卡拉OK,真的活了十八年第一次去,感觉我好跟不上潮流 哈哈哈 现在的孩子年纪小小就跟朋友一起去唱k什么的了。虽然他们都在稀里哗啦地唱一堆我有点熟悉却跟不上节奏的歌,可是看着他们玩到很疯还真的蛮可笑的。


翻开日记看了看,好吧。花痴病是永远改不掉的。还是有着那个相处相处下来就不自不觉喜欢上的感觉?可是每一段这样的情感大概也只有我个人知道,对方永远都会被蒙在鼓里。其实有着这样的感觉可以很开心,感觉一直都充满着动力。虽然有时候会不自觉地受伤,可是它也是一份可以让我期待去学校的感觉?虽然可以说是“放下了”可是偶尔碰见真的会很开心然后会开始觉得自己怎么那时候可以喜欢你喜欢得那么疯狂。然后我记得大概是sem2的时候吧,我们一堆女生就开始犯花痴一致认为我们班上真的没有帅哥,所以在等着进课室的时候就会一直从门口的那个一窗口偷看里面的学生。嗯,其他班都有长得不错好看帅的。为什么我们班就是没有 我哭。也好像是那时候吧,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天啊,虽然你不是说特别好看,可是就很有感觉 (什么鬼)。好像就是那时候开始我很期待星期一的课,为的只是站在课室外看你认真上课的那几分钟。好几次我们都经过对方,好喜欢你的高度也好喜欢你穿衣的风格,好好看啊。可是一直以来都真的没有机会查出你叫什么名字,然后就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无意中告诉我了你的朋友的名字 然后我就开始疯狂人肉搜索,终于在 fb 找到了你。还记得除了在课上外好像一个神经病那样不时偷瞄你一眼,还有一次是在 atrium 那里看到你和一群朋友,结果我的视线就真的一直往你那里看。每次看到你都好像中了彩票一样开心,然后又可以开始傻笑一整天。大概就这月头吧?把我纠结了很久的事情做了,就是那时候头脑大概犯傻了,手指也不受控制地打开了你的 fb,按了 add friend 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当时完全不在状况内。可是可是可是,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你 accept 了。所以,那些有我的部落格知道我是谁的人,你们就慢慢去找去他是谁吧。因为我根本没加几个人,很容易找到的啦。


今年是连续三年去了韩国,第四次去到韩国,第三次踏上首尔的土地。更有意义的是,这些旅程中,有一半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所以真的格外珍惜,也要谢谢父母都成全我这一成不变的喜好。但是这次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跟好朋友一起去了。很可惜的就是我当时没有时间把最初的感受都记录下来,这大概是最后悔的地方吧?可是没关系,一切一切都还在脑海深处里。我们玩得很疯,很享受。也很谢谢你给了我这个实力不足的导游11/10!真的很庆幸你有玩得很开心,下次我们一定要五个姑婆一起去旅行顺便找个男朋友 脱离姑婆诅咒。我们吃的很开心,玩得很尽兴,笑得停不下来。这一点一滴真的成了我今年最美好的回忆。传说中的狗屎运也真的降临在我们身上了,竟然拿到了去音乐银行的入门票啊,而且是免费的。

Myeongdong // 街边小食 当然是 必吃!
SUM Market @ Lotte Young Plaza // 就眼睛看看就好 视觉享受果然棒棒哒!
SUM Market @ Lotte Young Plaza // 是蜜糖都有爱豆牌的节奏
허니붕어빵 @Myeongdong // 一块蜂巢?加上冰淇淋还有热热的鲫鱼饼。
重点是欧巴很帅,所以我们最后因为太好吃加上要再次去看帅哥死都要找
到那一家买,虽然整条街都可以找到一样的东西。
나미섬 // 第一次去南怡岛 真的真的很漂亮。虽然我个人真的好像挑战
zip wire类似flying fox的直接飞到南怡岛,可是真的好贵然后没有人愿意
陪我 哈哈哈。下次一定要挑战!



这一餐真的好好吃而且摆盘好好看。感觉吃这些就很有当地韩国人的味道
因为那间餐厅就真的只有韩国人在吃。
남산타워 // 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机会和另一半一起挂上一个爱情锁。
可是可是,这辈子一定要把这个小心愿给实践。
롯데월드
북촌한옥마을
所以我把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留在了这里,但愿有天可以回到这里。
这个也是无意中发现的一件小店,可是饭盒真的超好吃而且也是
一个美美哒的摆盘。

청계천 // 走在这里真的很舒服而且感觉很放松。

也在这里许了个愿,但愿一切都会成真。
K-Star Road // 真的很感谢妈咪和朋友陪我走了好远的路来到了
这里为的只是这些熊熊。
비바폴로 // 当然不会错过啊!第二次来了,虽然这次没有缘分遇见灿烈妈妈
可是店员都好高好看 所以我的胃和眼睛都被满足了 (笑)

music bank recording // 完全是出乎预料,
完全没有想过自己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录制。我总算把我多年的疑惑给
解开了,总于知道他们怎么可以表演一半突然衣服发型全都突然换了,
也,呵呵呵 看到了exo啊!
카몽 // 虽然是真的因为知道是 kai 姐姐经营而来的,可是也真的很好吃!
호떡 // 看到了很多人为了吃这个而排队所以我们也去凑凑热闹排队买了。
热腾腾的,果然也很好吃啊。



KyoChon // 马来西亚也有,你干嘛来韩国吃啊?
就是为了看看是不是一样的嘛。可是为了找到这家真的真的走到脚
几乎都快断了,我们经过了好几次问了还多人,
可是最终还是找不到。为什么?因为他在楼上。我的天啊。

另外今年也出席了exo的演唱会,虽然不是最好的座位,没有很靠近的看了他们,可是我真的享受了一整场的演出。没有刻意去听他们歌,每一个旋律都还是被寄存在心里。每一首歌还是可以很自然地和他们一起合唱。最近主办单位也公布了你们明年再次来马的消息,我们约好再见好吗?

只想说,这些年来心里一直都有你们。


今年可以算是为了上大学的事情烦死了吧。年头的时候有说也许等整个a level读完了才去申请,可是那样的话我会浪费9个月左右的时间。我真的不想要浪费这9个月无所事事,我也不想停学9个月,这样真的会打断我那种读书的节奏和情绪。也慢慢的有了头绪,然后也找到了理想的大学。虽然和一开始想象的差了点,可是感觉也挺不错。我也很期待很期待。写着personal statement真的真的很伤脑筋,自己觉得很不错了老师却觉得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还让我回去college见他,可是我真的觉得超级无敌尴尬啊。所以我就联系了从小到大的补习老师让她帮忙我改一改。其实一开始想到要联系差不多没有联系一年的老师真的很尴尬,可是老师真的还是很热情。当老师得知我想要去那里升学的时候,不但没有质疑还是觉得我很奇怪反而鼓励了我。谢谢你,我真的瞬间觉得很感动甚至有点催泪。那天也去了升学教育展也刚好我想申请的大学有在那里,就去问了问。当那位负责人得知我知道这件大学,也在申请中的时候他真的瞬间变得超积极的。我们在跟另一位马来西亚负责人说的时候他还特地跑过了告诉我不要走先,待会有事要告诉我。谢谢你们的热情指导,真的学到了很多。也更进一步让我想去那里读大学。现在只期望接下来30号可以顺利拿到自己需要的成绩,然后10号可以看到努力付出的结果。这样就够了,然后接下来就要为A2打拼。


2016年也这样过去了。

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也从以前没遇过的经验里学到了很多。今年可以算是过得很平安也很平稳,虽然也有着伤心难过的事情可是我觉得因快乐感动而笑的时候更多。虽然和最亲的朋友都去了不一样的地方继续升学,可是我们之间不变的感情是真的。我们或许没有每天都联络,可是每一次见面都不会觉得尴尬什么的。这点,我真的很庆幸。相信这段友谊可以维持到最后对吧,只要我们都不放弃。也许明年我们会变得更忙,可是我们还是要在生日啊还是就在一个平凡的日子约出来见面 谈谈心也好。真心祝福你们都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也许支持你的人不多 可是自己心里一定要有着坚定的信念。


2017年的自己,要加倍努力要比今年付出更多。
做个更好的人,不要辜负自己对自己的期望,这样就够了。

加油,没有放弃这回事,只有继续向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